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将提前进行总统选举 军方领袖或将宣布参选

2014-01-27 09:03 来源:人民网

据外媒报道,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1月26日宣布,埃及将在议会选举前提前进行总统选举。此前表示自己可能将参选的军方领袖赛西,预计将会宣布参选。

报道称,选举计划在4月中旬之前举行。

25日,军方领袖赛西的支持者在开罗解放广场和其他地方举行大型集会,支持其参选总统。据外媒预计,赛西将宣布参选。

埃及卫生部26日称,在25日,即埃及推翻穆巴拉克政权三周年之际,埃及各地爆发的冲突,已经至少导致49人死亡。

报道称,先举行总统选举将会对埃及议会选举的结果产生影响。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将会聚集在当选总统的周围,提高他们在投票中获胜的机会。这意味着可能会成立一个亲总统的立法机构。

2013年7月,时任总统穆尔西遭军方解职。随后,埃及成立临时政府并颁布过渡时期政治进程路线图,确定依次进行修改宪法、全民公投、议会选举及总统选举。

2013年12月,埃及修宪委员会在结束修宪后表示,新宪法草案并未对两项选举顺序及时间作出明确规定。若草案获得公投通过,临时总统将决定选举相关安排。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