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结束 数日内有望公布结果

2014-01-16 08:58 来源:人民网

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结束 数日内有望公布结果

1月1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支持公投和埃及军方的市民在当日关闭的解放广场附近参与示威活动。 持续两天的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当日结束。根据相关规定,若参加投票者半数以上赞成,宪法草案即获通过。(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外媒报道,埃及就新宪法草案举行的历时两天的全民公投于1月15日结束,目前,点票工作已经开始,官方结果预计将在3日内公布。

埃及政府官员称,一旦选票统计结束,初步的结果就将由选举监察人公布。而官方统计结果预计将在3天之内宣布。

在两天的投票中,有大约300人因干扰投票而遭到逮捕。埃及官员说,穆尔西的支持者封锁了开罗市郊的一个地铁站,但是很快被警察驱散。

埃及当局为这次公决投票出动了大约16万名军人和20万名警察,维持治安。

在14日的投票中曾出现警察和被军事政变推翻的埃及总统穆尔西支持者之间的冲突,造成至少9人死亡,15日的局势较为平静。

14日和15日,埃及举行新宪法草案公民投票,全国5274万有选举权的公民,将分别到13867个投票中心和站点投票,对新宪法草案说“是”或“不”。

这次宪法公投是不到3年时间内进行的第六次公投和第三次就“修宪”进行投票,也是穆尔西被解职后进行的第一次全民投票。因此,这次宪法公投被认为是埃及政治过渡的关键环节,也是日前表示可能参选总统的军方领袖赛西面临的一次预先“大考”。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