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埃及举行新宪法草案公投 或为塞西参选总统铺路

2014-01-15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媒报道,埃及新宪法草案将在当地时间1月14日和15日举行。专家指出,新宪法的通过已成定局。

***新宪法草案公投

新宪法草案明确禁止以宗教为基础成立政党;在议会制度方面,草案决定取消协商会议(议会上院);在司法制度方面,依然允许军事审判。

修订宪法新文本的第一阶段工作由埃及法学专家完成,然后由“50人修宪委员会”决定宪法的最终文本。在新宪法确定后,埃及将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尽管埃及当地的投票14日才开始,但是海外埃及人的投票已经提前举行,埃及裔澳大利亚人周末前往澳大利亚各地的埃及领事馆投上了一票。

英国路透社分析认为,此次公投可能将为埃及军方领导人塞西参选总统铺平道路。

***投票者:新宪法将实现和平

埃及裔澳大利亚人拉蒂夫在悉尼领事馆投了赞成票。“我认为这对所有想让国家前进、回到正轨上的埃及人而言是一个合法的答案。我读了新宪法两遍,我认为它很公平,涉及到埃及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教育、健康、自由、立法和行政。”

另一名投票者说:“我认为埃及人需要安全保障,我相信这是新宪法能带来的好处之一。埃及的穆斯林和基督徒想去读书、去工作、去过正常生活。我认为这是新宪法可以实现的。我看过新旧两个版本,新版本给了职场女性更多的平等,并有助于经济发展。”当然,她认为新宪法并不完美,“它说伊斯兰法是埃及的主要法律,它并没有考虑其他宗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