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埃及举行新宪法草案公投 或为塞西参选总统铺路

2014-01-15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反对者:新宪法让政变合法化

“人权之声”发言人盛指出,宪法公投是政变合法化的宣传噱头。“军方重新修订了宪法,赋予自己和安全部队更多权力。它剥夺了我们的权利……今时今日的埃及,抗议会被判刑,警方绑架人很常见,这是回到了原点。”

另一名抗议者说,投票的目的是让临时政府合法化。“我不会去投票,因为我若投票就意味着接受了政变。我认为政变是反人类的罪行。”

***专家:已成定局

埃及和中东问题专家阿里说,新宪法的通过已成定局,总体而言它比2012年的宪法版本要好一些,提供了更多的个人自由、宗教权利和对商业投资的保护。

不过他也指出:“对于很多人特别是活动家而言,问题在于其中的军事条款依然允许军事审判继续进行,同时不允许民众监督军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