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美国情报机构曾每日截获近2亿条短信

2014-01-17 16: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7日报道,英国《卫报》援引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提供的信息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曾每日秘密在全球截获近2亿条短信。

据该报消息,2011年4月情报机构每日截获了近1.94亿条短信。借助代号为“Dishfire”特殊程序,情报机构可从短信中获取用户位置、通讯录和财务交易的信息。该报指出,这一程序收集一切信息,不只某些秘密信息。

该报写道,美国情报机构还使用Prefer程序对用户收到的自动短信的信息进行分析。包括对未接来电、过境信息、甚至是来自旅游公司的短信进行分析。

按照机密文件,从美国用户短信中获取的信息,几乎全部从国家安全局数据库被删除,但有关其他国家用户的信息被保留下来。除英国外,该报没有透露受到监视的其余国家。

去年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关于美英情报部门互联网监控计划的一系列秘密材料。据美国国家安全局信息,斯诺登可能向记者透露了仅20万机密文件。斯诺登将材料转交记者后启程飞往香港,从6月23日起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滞留,于8月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