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媒评2013年普京五大事件 庇护斯诺登入选

2014-01-03 11: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媒评2013年普京五大事件 庇护斯诺登入选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31日,俄罗斯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总统普京举杯庆祝新年。(图片来源:东方IC)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莫斯科时报》日前盘点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3年出台的许多新政策,并评论说这些政策让全球知道俄罗斯政府不仅不提倡吸烟和酗酒,同时也不喜同性恋、儿童、巧克力甚至万圣节。此外,《莫斯科时报》还特别评出了五大普京年度关键事件。

首先,2013年可谓是普京的“禁令之年”。俄罗斯在这一年颁布了许多条禁令,其中不乏令人称道的,如6月实施的禁制公共场所吸烟等。但是普京还宣布禁制进口一款乌克兰巧克力以及摩尔多瓦红酒,这被指为制裁两国政府和欧盟关系过密。此外对立陶宛日用品的禁令,分析人士称这是因为其主办了欧盟峰会。最有趣的当属鄂木斯克地区的一条禁令,政府禁制当地所有公立学校禁制庆祝万圣节。

第二件便是俄罗斯宣布禁制美国人领养俄罗斯儿童,克里姆林宫对这项政策的解释是以防俄罗斯儿童遭受“美国野蛮父母”的伤害。有数据称,在过去的20年内有不到0.2%的美国人收养过俄罗斯儿童。有分析人士称,这一政策旨在回应美针对俄罗斯违反人权的指责。

第三件是斯诺登事件。“棱镜门”事发后,事件的主角斯诺登在莫斯科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滞留一个多月后,8月1日获准在俄临时避难一年,之后便消失于公众视线。

第四件是俄罗斯反同性恋运动。俄国家杜马在2013年以全票通过了一项颇受争议的“同性恋宣传法”,将俄罗斯同性恋群体规定为二等公民,并规定对同性恋行为罚款5000卢布(折合人民币921元)。

最后一件便是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获释。这位前能源“寡头”在12月20日获得普京的赦免,但是只能流亡海外,否则将遭受5.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3.3亿元)。外界普遍把这次特赦是为2014年2月索契冬奥会的“公关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任奇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