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驻韩大使:印度将成第三经济大国 接受中国崛起

2014-01-15 1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为韩半岛和平做出了何种活动?

“与韩国缔结战略同盟关系的印度支持韩朝和平统一,印度一直主张,绝不接受朝鲜进行核开发活动的行为。朝鲜半岛必须成为无核地带,印度对朝鲜炸沉天安舰和发起延坪岛炮击等挑衅活动进行了指责,并一直在敦促朝鲜政府停止向韩国与国际社会挑衅。目前,我正通过电文与印度驻平壤大使保持密切联系。”

朴总统访问印度是否会讨论安保合作问题?

“韩国防卫事业厅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机构(DRDO)已经进行三次会议,正在讨论共同生产与进出口武器的问题。两国都在反恐、打击海盗、灾难救助等领域进行积极活动,而且都积极参加了联合国维和军队(PKO)的行动。”

中国的崛起是否对亚洲构成了威胁?

“中国崛起是全世界都要接受的现实。中国是否构成世界的威胁取决于中国自身的行为方式。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曾表示‘世界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印度与中国的热情与未来发展’,我对此感到强烈的共鸣。印度与中国不是对手,虽然双方存在分歧,但那些都可以克服。”

您如何看待韩国对朝鲜挑衅等威胁的应对?

“韩国用50年时间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从1962年的85美元提高到2012年的2万3679美元,取得了世界上最为引人瞩目的经济成就。这些都是韩国国民努力工作以及领导人贤明决策的结果。 最为一个非常欣赏韩国国民的人,我相信韩国人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都能顺利解决。”

韩国《中央日报》分析认为,朴槿惠选择印度为2014年第一个出访的国家,相当于高度肯定了印度的潜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