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驻韩大使:印度将成第三经济大国 接受中国崛起

2014-01-15 1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驻韩大使:印度将成第三经济大国 接受中国崛起
印度驻韩国大使普拉卡西称:“现在属于亚洲第三经济大国(仅次于中国和日本)的印度到2030年左右,将成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
 

据韩国媒体1月15日报道,印度驻韩国大使毕苏努·普拉卡西日前表示,印度现在有2亿名拥有购买力的中产阶层,到2030年,印度将拥有世界最多的6亿中产阶层,使得该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世界第三经济大国。

普拉卡西指出,印度有很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中产层,他们带动印度对电子产品、通讯装备、基础设施和造船等领域产生了巨大需求。而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也在最近预测称,2013年排在世界第11名的印度经济将在15年后的2028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三。

在韩国总统朴槿惠即将于1月15日至18日出访印度之际,韩国《中央日报》记者1月10日在首尔汉南洞印度大使馆采访了普拉卡西大使。以下为问答节选:

韩国与印度的经济合作情况如何?

“印度道路、机场和发电站等基础建设投资规模每年高达2000亿美元,在印度,三星电子每月销售300万部手机,现代汽车每月生产65万辆汽车,斗山重工业正在建设1万兆瓦的发电站。POSCO准备拿出韩国企业最高的投资额(120亿美元)在印度成立制铁所。在信息技术领域,拥有硬件优势的韩国与软件强国印度存在互补结构,希望韩国企业能够好好利用印度这个巨大市场的潜力。”

两国建立更紧密经贸合作关系(CEPA)的成果如何?

“2010年1月CEPA生效后,2年时间里两国贸易增加了70%(2009年的121亿美元到2011年205亿美元),这次朴槿惠总统访问印度还打算将CEPA再提高一个等级,预计两国贸易增加的趋势将进一步扩大。到2015年,两国之间的贸易总额有望翻一番,达到400亿美元的规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