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拟成立女子巡逻队 以防强奸案发生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首都拟成立女子巡逻队 以防强奸案发生

2014-01-09 16: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网1月8日报道,有“强奸之都”之称的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局准备雇佣一批女性行动队员在主要街道进行巡逻,为女性出行提供更多安全。

拉希尔·比拉是首都新德里妇女和儿童福利部的新掌门。她计划招聘一些退役军人和武术专家为女性志愿者们提供专门的训练,从而保证未来的巡街任务。她相信这个女子巡逻队将加强首都大街小巷的安全系数。

自从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在新德里公交车上被害后,强奸案所引发的恐惧和不安全感在过去一年中在这个城市里不断发酵和蔓延。由于女性遭袭的恶性事件接连发生,有示威者在新德里乃至整个印度进行抗议游行,他们希望政府加强对强奸犯和性骚扰者的刑罚。

可是,蔓延的愤怒和对司法部门的施压并没有抑制恶性事件的发展。首都新德里在2013年的前10个月就接到了1330起强奸案的报案,而2012年全年也只有706起记录在案。有关性骚扰方面的案件也从2012年的700多起猛增到了去年的2800多起。

比拉说:“我们体系中还存在很多漏洞。很多集体性的措施需要迅速被采纳,以强化女性在夜间公共交通中的安全。启动全女性巡逻队仅仅是一个开始。若干名退役军人和一些武术训练器械已经准备就绪。有意思的是,在前来参加巡逻训练的人当中,女性的人数明显多于男性。这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

在接受《印度时报》的采访中,比拉说这些受训者会接受跆拳道方面的培训,并且将来会被分成几组进行夜间巡逻。比拉也计划吸收5000名女性司机在夜间行车,以帮助更多的女性减弱在夜间出门的恐惧感。

但她的计划也被新德里的一些女权活动者所质疑,说这样的计划重复了警方的职责。社会研究中心的库马里认为,“我们应该让更多的女性进入新德里警局,而不是制造一个和警察相似的力量。在现有警力基础上加强巡防,并且将新德里警方纳入政府的掌控,效果会更好。”在上一起恶性公交案之后,时任德里女性和儿童福利部长迪克西特曾经抱怨说地方政府对警察的掌控不足。警察部门往往只听从中央政府内政部门的管理。

(来源: 中国日报 记者 赵艳蓉 编辑:小唐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