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反对派封锁曼谷

2014-01-14 09:03 来源:北京晨报

泰国反对派封锁曼谷

1月13日,泰国反对派的支持者在曼谷商业中心的“世贸百货”商场附近参加集会。新华社发

泰国民间反对派“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13日启动筹备多日的“封城”行动,锁定首都曼谷的8处建筑和7处路口为主要目标,试图继续以街头政治的方式推翻政府。政府方面12日准备紧急预案,称不会以武力应对。

7处路口交通管制

“封城”行动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0时)全面开始。按计划,反对派兵分多路,试图占据城区7处主要路口。但实际上,自12日下午开始,一些反对派示威者已经开始集结和行动,并占据了一些既定的交通要道。

民主党前议员伊萨叻·颂猜带领的一支示威者队伍12日占领了曼谷叻抛路口。叻抛是曼谷的一个老城区,商业发达。

其他几支队伍也在12日这天开始搭建长期驻扎的设施,一些人用沙包等障碍物阻断交通。政府部委集中的差棱瓦塔纳路和帕吞湾路13日已无法通行。

按泰国《民族报》的说法,反对派事先发布了曼谷7处交通路口无法通行的“交通管制”通告,包括商业街是隆路尽头的萨拉丹路口、多个政府部门聚集的帕吞湾路口、政治标志物胜利纪念碑环岛、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总部所在的圣谕路中段路口以及三个商业中心阿索路口、拉差巴颂路口和叻抛路口。7处重要交通路口呈环形分布,基本封锁了曼谷中心区域。

总理府等被封锁

封路只是反对派扼制交通的措施,而封城的直接目的是致瘫政府机构。

反对派宣布将“锁住”8处重要建筑物,包括总理府、泰国国有电信公司CAT两处总部建筑、TOT电信公司总部、ThaiCom卫星基站公司两处总部、国有的泰国航空航海无线电服务公司Aero Thai以及警察俱乐部。

反对派说,这8处建筑物将被包围并实施门禁,任何人在未获批准前不得入内,门禁时间为9时至16时。

这也就意味着这些重要国有企业将无法正常运营。CAT和TOT是泰国主要电信运营商,承担固定电话、移动电话、互联网通信等业务,而ThaiCom则是泰国主要的卫星电视信号转播商,Aero Thai负责通过无线电沟通指挥疏导空中和航海交通。

选委会推迟选举

反对派宣称,行动的目标就是迫使政府下台。

目前,政府指派副总理差林·裕班伦监控反对派抗议活动。差林12日说,政府不会以暴力应对反对派的行动,政府会以“自卫姿态”为主。

“我们会让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差林说,“唯一的担心是有第三方插手。”

现阶段,看守政府指望能拖到定于2月2日的国会选举,而反对派一心想在选举前迫使政府下台并实施所谓的选举制度改革。

但选委会委员颂猜·西里素提亚功说,2月2日选举“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选委会找不齐10万选举工作人员、南部28个选区现今还没有任何候选人等。颂猜说,选委会已向政府提交一份书面建议,希望把选举推迟至5月4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