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74%日本人希望安倍长期执政

2014-01-06 21: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日本一项最新的舆论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日本人希望安倍首相能够长期执政,希望他早点辞职的比例只有11%。

产经新闻与富士新闻网在4、5两日在全国实施的共同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去年12月中旬的调查数据增加了4.7个百分点,达到52.1%。而不支持则减少了6个百分点,为32.5%(上一次为38.7%)。有38.4%的人希望安倍的任期到3年后的下一次众议院大选为止。有35.6%的人希望安倍尽可能长地担任日本首相。两者合计显示,有74%的人支持安倍长期执政。而希望他早点辞职的比例只有11.5%。

对于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支持安倍参拜的比例为38.1%,反对安倍参拜的比例为53.0%。反对者的最大反对理由,是担心激化日本与周边邻国的矛盾。但是,对于中韩等国的批判,有67.7%的人表示无法接受。对于美国政府表示"失望"的立场,也有60%的人表示不能接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