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称日本2020年前修宪

2014-01-03 09: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扬言,将在2020年前修改和平宪法。

日本《产经新闻》当天刊发了安倍的新年感言。安倍预测日本在2020年举办过东京奥运会时宪法“已经被修改了”。“我想日本那时已经完全恢复了其地位,”安倍说。

安倍把讨论修宪、充实安保政策和振兴教育定位为重要课题,强调“夺回‘强大日本’的战斗才刚开始。这是应该朝着日本‘建设新国家’迈出一大步的时刻”。

他说:“宪法已经制定68年了,应当加强修宪讨论,以把握时代变化。”

所谓修改日本和平宪法,具体指的是修改现行日本宪法第九条,该条款规定:“日本国民真诚地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以国家权力发动的战争,武力相胁或行使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

根据目前修宪规定,只有在众参两院分别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才能提出修宪议案。为此安倍去年已经表示有意修改这一规定。

安倍和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相继在去年12月26日和今年1月1日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指出,安倍不顾亚洲邻国的感受,公然参拜供奉有14名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复活军国主义,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严重威胁全球和平,国际社会对此应当高度警惕。

韩国外长2日尹炳世表示,日本政治领导人错误的历史观不仅让日本面临受孤立的风险,还给韩日两国关系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构成极大威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参拜靖国神社也证明了这一点,今后需进一步关注日本的这种态度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