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再次表示希望与中韩对话 外交部批其两面派

2013-12-31 14: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再次表示希望与中韩对话 外交部批其两面派
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30日在参加日本电视台一档节目时表示,希望与中韩两国领导人保持高层对话。对于安倍一方面表态希望举行中日首脑会谈,另一方面经常做出破坏中日关系行为的两面派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做出批驳

据悉,安倍在30日的节目中说:“日本也已经恢复了自信,中国和韩国随著经济的发展,也拥有了自信。”因此,“获得成功的国家之间的交往,正是因为有各种的课题,才显得对话的重要性。”

安倍此前也曾多次发表类似言论。就在本月14日,安倍也曾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正因为存在课题,两国首脑才应该敞开胸襟进行对话,希望中国方面也务必采取同样的姿态。”

30日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人民不欢迎安倍,中国领导人今后不会与他在任何场合对话。

秦刚说,安倍上台以来,在对华关系上玩弄两面派手法,接连采取损害中日关系大局、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错误行动,这次又变本加厉,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背弃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严重破坏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其所谓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同中国领导人对话的虚伪性暴露无遗。事实上,安倍自己关闭了同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中国人民不欢迎他。安倍现在要做的是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承认错误,改弦更张。

在此之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也曾指出,领导人会面不是为了握握手,照照相,而是要解决问题。如果日本想安排解决问题的会面,就不要再耍嘴皮子,摆样子,而是要迈开步子。日本现在要做的,是拿出大视野和勇气,正视历史,以端正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消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障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