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发帖为拜鬼诡辩 高调与甲级战犯孙子打高尔夫

2013-12-31 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12月29日晚10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Facebook上上传了新的帖子,写道:“20多岁的年龄层中有60%表示赞成,15%表示反对;30多岁的年龄层中有59%赞成,22%反对。这是在今年《朝日新闻》的舆论调查中‘对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是赞成还是反对’的提问结果。(中略)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一结果是在报纸的第30面进行报道的。日本国民对参拜靖国神社的赞成和反对等重要事项很多,在显眼的第一面进行报道不太好…。”

秘书官替安倍上传的该帖子象征性地表现出了安倍现在的心理状态。即“真不理解为何在日本如此赞成,而在国外却备受谴责”。安倍秘书官甚至在Facebook上传了登载舆论调查结果的报纸照片。

开始新年休假的安倍12月29日与自己的亲弟弟——外务省副大臣岸信夫安然打着高尔夫。岸信夫是小安倍五岁的弟弟,但一出生就被过继给外婆家岸家族作为养子,在户籍上是太平洋战争甲级战犯岸信介前首相的孙子。在参拜靖国神社以后,国际社会对“崇拜甲级战犯”的争议高涨,但安倍却高调与其子孙岸信夫打高尔夫球。安倍喜欢在东京附近湘南茅崎的高级高尔夫球场上运动,当天晚上他与岸信夫副大臣等家人在一起用晚餐。

实际上,安倍秘书上传的《朝日新闻》的舆论调查的实施时间不是在参拜以后,而是从11月6日到本月20日。因此,并不能正确反应现在的情况。但在参拜以后的12月28日到29日由共同通信社实施的舆论调查中,也出现了比较有利于安倍的调查结果。对参拜靖国神社持赞成态度的为43.2%,持反对态度的为47.1%,批判舆论比较多。但“支持安倍内阁”的回答为55.2%,大大超过回答“不支持”的32.6%,反而比在参拜前的12月22日、23日调查时的支持率54.2%上升了1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