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 领馆强烈谴责

2014-01-02 17:21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网站2日发布消息,总领馆1日遭人纵火,正门严重损毁。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新闻发言人证实,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1日21时25分(北京时间2日13时25分),一人拎两桶汽油走下总领馆门前停放的一辆小型客车,把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导致领馆正门严重损毁。

旧金山市警察局和消防局以及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理。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发言人说,这起纵火案针对中国驻美领事机构,严重损毁旧金山总领馆设施,威胁馆员和周边居民安全,是一起恶性破坏事件,领馆方面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交涉,敦促美方切实履行职责,保护中方馆舍和人员安全并迅速破案,将凶犯绳之以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