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首次就靖国问题发表官方见解 望日本妥善解决

2014-01-01 13: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越南首次就靖国问题发表官方见解 望日本妥善解决
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1月1日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梁青毅日前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表示,希望日本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合作妥善处理问题。

梁青毅在以书面形式回答日本共同社提问时,做出了上述表态。这也是越南首次就靖国神社参拜问题发表官方见解。

日本媒体指出,虽然越方没有直接提到表示谴责或担忧的措辞,但表达了“解决问题的责任归根结底在于日方”这一严厉想法。

另一方面,越南外交部12月31日宣布,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30日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就最近的东北亚动向等双方关心的地区和国际形势交换了意见”。据分析,靖国参拜问题也可能成为了议题。

据越南国营英文报纸《越南新闻》报道,在电话会谈中双方就“东北亚所有国家必须共同促进地区团结、和平与合作达成了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