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伏尔加格勒电车两次爆炸 黑寡妇在行动

2013-12-31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黑寡妇在行动

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妻子或姐妹在俄罗斯发动众多自杀性袭击者,这些女人弹被冠以“黑寡妇”的称谓,令人不寒而栗。

今年10月21日,一名女人弹在伏尔加格勒的一辆公共汽车上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6人死亡、37人受伤。官员称袭击者来自来自与车臣相邻的达吉斯坦地区。

过去几年来,俄罗斯发生多起针对汽车、火车和飞机的恐怖袭击。2010年3月,女人弹对莫斯科两个地铁站发动爆炸袭击,40人丧生,120多人受伤。2011年1月,一名男人弹袭击了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导致37人丧生,180多人受伤。乌马罗夫宣布对这两次袭击负责。在一度休战之后,今年7月他下令手下竭尽全力发动袭击,破坏索契冬季奥运会。他称索契奥运会是“魔鬼在我们祖先的遗骸上跳舞”。

“黑寡妇”还涉嫌在2004年8月24日炸毁两架客机,致死大约90人。几天后,莫斯科一个繁忙的地铁车站2004年8月31日晚间遭到“黑寡妇”的自杀性袭击,至少造成了60多人伤亡。

在长期的战争和冲突中,很多妇女失去了自己的父亲、丈夫和儿子等男性亲人,车臣叛军正是利用了这些“寡妇”们强烈的复仇心,从她们中招募和训练“人弹”。这些妇女不断出击,成为令人闻风色变的“黑寡妇”。

***索契面临威胁

现在距索契冬季奥运会举行还剩下不到6周时间,俄罗斯官方担忧武装分子还会发动更多袭击事件。

“对于高加索恐怖组织而言,索契冬奥会是一个非常诱人的目标”,布鲁金斯学会的斯蒂文·皮弗说。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专家杰弗里·曼考夫说,一些恐怖分子认为在索契举办奥运会是一种挑衅。

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表示,索契冬奥会已预先考虑到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不会因为伏尔加格勒恐怖袭击而采取额外措施。

茹科夫在“统一俄罗斯”党领袖就恐怖袭击召开会议后向记者表示:“至于索契冬奥会,所有安全措施已考虑周全,不会因为伏尔加格勒恐怖袭击而采取额外措施,因为已经采取了所有必要措施。”

茹科夫还表示,索契冬奥会将发放体育迷护照,这在奥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他解释称,任何来俄观看比赛的人都应进行登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