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男默女泪

2013-12-24 14: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网络释义:“男默女泪”,2010年初在网络上产生,全称为“男生看了会沉默,女生看了会流泪”,多用来形容某篇文章的主题,多与情感有关。到2013年此词已不只应用于情感话题,而渐渐涉及到各个方面。其发源地为百度帖吧。

2013年发生了许多灾难性悲剧事件,这其中既有天灾也有人祸,这些事件往往会触动人内心深处最脆弱的神经,令无数男子汉沉默无语、痛苦掩面,令无数女汉子情绪失控、流泪满面。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男默女泪
2013年11月12日,菲律宾塔克洛班,教堂中的尸体。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摧毁多栋房屋,造成灾区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东方IC)

入围事件之一:菲律宾遭台风“海燕”重创

默泪指数:★★★★★

11月8日起,史上最强台风“海燕”登陆菲律宾,并重创菲律宾中东部,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

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于11月27日发布的消息,“海燕”在该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500人,另有1757人失踪、近3万人受伤,近200万人流离失所。

菲律宾遭受如此巨大灾难,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中国不但捐款捐物,还派出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赴菲律宾救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