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或判死刑 最终决定将本周做出

2013-11-14 10: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或判死刑 最终决定将本周做出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焦哈尔·察尔纳耶夫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站11月13日消息称,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检察官将在本周就是否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罪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处以死刑做出决定。

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卡门·奥尔蒂斯将会向其上级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做出建议,然后等待霍尔德的决定是否对焦哈尔做出死刑判决。尽管马萨诸塞州并无死刑,但是焦哈尔由于违反了联邦的反恐法律,是可以被判处死刑的。

在12日举行的波士顿联邦法庭听证会上,焦哈尔的律师要求法官推迟审判日期,因此他们可以重新查看那些证据来为焦哈尔准备辩护。

焦哈尔面临30项联邦罪名指控,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爆炸袭击公共场所、恶意破坏财产、使用火器犯罪导致人员死亡等。如果检方诉求死刑且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今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期间,在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致死3人、260多人受伤或致残。警方随后确认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和他的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为嫌疑人,兄弟俩在逃亡途中枪杀一名校警、抢劫车辆,两人在与警方交火和逃亡过程中受伤,哥哥伤重不治,弟弟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