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灾区去污工作进展缓慢 日政府拟推迟3年完成

2013-12-23 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3日报道,日本福岛核事故已经发生近三年时间,日本政府主导了福岛县内污染严重的11个市町村的去污工作。目前,日本环境省已基本确定将这项工作的结束时间大幅度往后延长。

据悉,去污工作原本计划在2013年度内结束,但实际上将大幅延迟至2016年。

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疏散区域中,根据辐射量被指定为“返家困难区域”、“居住限制区域”等,但日本政府力争在2017年度前后重新划分。在重新指定前,将完成去污工作,以便各地方政府制定重建和返家计划。

2012年1月公布的工程表中,原定在截至本年度的两年时间内完成全部去污作业,但目前仅田村市完成。预计本年度能实现的也只有楢叶町等3个町村。

日本环境省在与各地方政府重新研究计划后认为,若能确保足够的作业人员和临时堆放处,延长3年可能完成去污。

为加快去污速度,日本政府于本月14日向福岛县方面说明了一份计划,拟将第一核电站周边等地区的约19平方公里国有化,建造中转型贮藏设施,以长期存放福岛核事故去污工作中产生的土壤等。若当地接受该提议,作为难题的临时堆放处确保工作也将容易解决,去污工作有望取得较大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