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第二大折扣零售商4000万顾客银行卡信息被盗

2013-12-21 08: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第二大折扣零售商塔吉特(Target)公司12月19日证实,约4000万在该公司消费的顾客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被盗。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此前一天,监控互联网安全和网络犯罪的博客作者布赖恩·克雷布斯最先披露了塔吉特公司顾客银行卡信息被盗的消息。

“12月15日,我们发现有一个未经授权的访问侵入公司的零售终端系统。”塔吉特公司发言人莫莉·斯奈德表示,从11月27日到12月15日,约4000万曾在该公司零售商店消费过的客户信息被盗,涉及信息包括顾客的姓名、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以及信用卡的三位安全码等。

声明称,塔吉特公司在发现被盗事故立即通知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目前正与与第三方调查公司展开密切合作。负责调查金融诈骗案件的美国特勤处称,该局已介入调查。

塔吉特公司强调,其在线商店购物的顾客没有受到影响,并建议上述时期曾在该公司全美各地零售商店消费过的客户仔细查看他们的信用卡、借记卡账户和信用卡账单,确认是否有未经授权的交易。“我们对此事非常重视,正与执法部门合作将嫌犯绳之以法,”该公司总裁格雷格·斯坦哈菲尔说。

不过,塔吉特公司拒绝公开该公司究竟是如何发现这起被盗事故,也不愿透露被影响客户的确切人数,仅表示自19日上午起,就通过社交媒体、电邮和新闻媒体提醒客户注意个人账户安全。并且,塔吉特公司还专门开通了一个热线电话,为顾客答疑。

美国《纽约时报》称,此次消费者信息被盗案件涉及范围广,发生的时机也非常糟糕,“目前正值美国最为重要的圣诞购物季,这段时间的销售额占到零售商年销售额的20%至40%。因此,这起被盗事故将对塔吉特公司的销售状况造成影响。”

近年来,零售终端系统成为网络犯罪的主要目标之一。通过侵入零售终端系统,犯罪分子能够盗取信用卡和借记卡的跟踪数据,随后在黑市上出售,后被用于制作伪造的银行卡。2012年10月,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曾发生类似事故,该公司旗下多家分店的零售终端系统遭黑客入侵导致部分客户信用卡信息被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