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为推动巴以和谈做出了新贡献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交部:中国为推动巴以和谈做出了新贡献

2013-12-20 1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王毅外长访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有关情况。

华春莹说,12月18日至20日,王毅外长访问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这是王毅外长此次中东之行的头两站。访问期间,王毅外长同巴、以两国领导人和外长进行了会晤,并与两国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就双边关系、巴以和谈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华春莹表示,王毅外长此次巴以之行进一步深化了中国同巴、以两国的传统友谊,推动了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

王毅外长着力宣介和阐释了习近平主席今年五月提出的中方关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进一步做了巴以双方的劝和促谈工作,为推动巴以和谈进程作出了新贡献。王外长此访是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

华春莹表示,中方始终积极支持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今年以来,中方通过同期接待巴以两国领导人访华、提出关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承办联合国巴以和平国际会议、支持巴勒斯坦能力建设等在巴以促和方面做出建设性努力。中方衷心希望巴以双方抓住机遇,克服障碍,相向而行,争取推动和谈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做有关各方工作,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