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巴以重启谈判 9个月定和平?

2013-08-01 0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以重启谈判 9个月定和平?
7月30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国谈判代表握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30日报道,巴以双方谈判代表当地时间30日在美国华盛顿握手言欢,重启和谈。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巴以双方将在未来9个月里展开谈判,寻求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克里表示,巴以双方已经同意就“最终地位问题”进行直接谈判,包括未来巴勒斯坦国的边界、是否要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以及巴勒斯坦难民返乡问题等。
 
双方的谈判将会继续维持现有的谈判代表层面,最终目标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之间的直接会谈。大部分会议将在中东地区举行,克里也将参加其中若干会议。外界预计如果双方未来和谈遇阻,美方会出面调解。
 
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9个月的谈判时间已经征得双方代表的同意,虽然没有正式的最后期限,但较快的时间表促使在和谈初期就开始讨论比较艰难的议题。 
 
克里表示,虽然巴以和谈过去多次失败,但如果不继续进行努力,后果更糟。美国将会继续扮演“和谈推动者”的角色,克里也明确指出这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所幸如今巴以双方都有所妥协,重启中断5年的和谈。克里说:“妥协并不仅仅意味着要放弃某些东西,合理且有原则的妥协将会让双方都以从和平中受益。”

据悉,以色列暂停发布新房建设项目,但此前已经发布建设公告的项目将会继续施工,而巴勒斯坦方面也同意暂时搁置加入联合国的申请计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