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巴以重启谈判 9个月定和平?

2013-08-01 0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司法部长利夫尼和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将于两周内在以色列或约旦河西岸再次会晤,目前尚不清楚克里任命的巴以和谈特使马丁•安迪克是否会出席此次会谈。
 
“是时候让巴勒斯坦人民在自己的国家中过上独立自主的生活了,”埃雷卡特告诉记者,“巴勒斯坦人民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利夫尼在此次会议上与埃雷卡特进行了握手,并对促成双方和谈的克里表示了感谢,“我们满怀希望,但也不能太过天真,”利夫尼说道,“我们要尽一切努力为子孙后代谋取和平。”
 
巴以双方于29日晚间和30上午在华盛顿举行了会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也在白宫对双方谈判代表进行了简短会面。虽然奥巴马在推动巴以和谈的过程中很少露面,但他的首肯无疑是克里达成此事的重要因素。
 
“所有的与会者都认为我们不能再将地区冲突问题遗留给下一代,我们这代人有责任也有能力去解决这一问题,”克里说道,“下一代不应再去承担那些由持续不断的冲突或战争所带来的痛苦。”
 
 
如果此次和谈能够顺利启动的话,那么将会是巴以关系自2008年双方谈判破裂以来所获得的最具实质性的进展,美国前总统布什和现任总统奥巴马分别在2008年和2010年推动过巴以和谈,但最终都收效甚微。
 
克里曾多次提及,终结巴以冲突的“两国解决方案”应尽快出台,因为目前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不断增加带来的问题日趋严重。过去5年中,约旦河西岸定居点人口增长约20%,从这些定居点走出来的政治家也在以色列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