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向朝提议2014年1月共同举行开城园区投资说明会

2013-12-19 19: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2月19日报道,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9日在开城园区综合支援中心举行。据韩国统一部消息,韩方在会议上向朝方提议,为实现园区国际化,2014年1月底由韩朝共同举办开城园区投资说明会。朝方对此只回应说“希望继续协商”。

双方还在会议上盘点开城园区恢复运转后韩朝协议事项的落实情况,讨论了今后的推进课题。双方商定,就不受时间限制的“1日单位通行制”、三通(通行、通信和通关)问题、劳务和工资等管理问题继续进行协商。

韩朝曾商定于10月31日举行开城工业园区投资说明会,但由于朝鲜单方面推迟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并大肆谴责韩方,韩方以有关三通问题的磋商被推迟为由先提出延期举办投资说明会。

然而最近,朝鲜就推动开城工业园区发展表现出积极的态度。11日,双方启动了建设园区电子进出入系统的工程。这被认为是改善三通的第一项措施。另外,在张成泽被处决的12日,朝鲜提议举行开城共同委会议,并接受了韩方提出的由部分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副部长级人士和国际货币基金(IMF)等国际机构代表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