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雪景照”经查不实 开罗普降大雪系误传

2013-12-16 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调查

照片中的古迹是仿制品

《镜报》报道称,有细心的网友指出,这张图片中的斯芬克斯像周围的环境与真实场景并不符,比例也存在问题。此外,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照片的背景中还能看到法国埃菲尔铁塔的塔尖。

美国网站Buzzfeed指认,这张以假乱真的“雪景照”中的斯芬克斯像实际上只是日本东武世界广场主题公园的微缩仿制品,大小是真实古迹的1/25。据悉,东武世界广场是以世界各地名胜古迹的微缩景观为特色的公园,在这个公园里,不仅有“美国的白宫”、“法国的埃菲尔铁塔”,还有中国的故宫、天坛、莫高窟和长城等名胜的仿制品,其中,大多数按1比25的比例仿造。

真相

“雪花落地只有薄薄一层”

据北青报记者调查,埃及开罗的降雪只是局部,“整座城市已被白雪覆盖”等报道并不准确。

昨天,身在当地的埃及开罗华人联谊会副会长李文东告诉北青报记者,埃及近来的天气确实异常。“人们经历了最冷的几天”,李文东说,此外,骤降的温度为埃及带来了“冷雨”和冰雹。但是,降雪来临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大。

以开罗市区为例,“雪花落地后只有很薄的一层”。在开罗市内不可能出现照片或视频中显示的白雪皑皑和打雪仗的场景。

李文东继续说,这次降雪只是局部的,有些地区,比如金字塔和斯芬克斯像附近,雪下得相对大一些。从社交网站Twitter上网友提供的照片来看,金字塔上确实覆盖了一层白雪,远远望去,沙漠的灰黄色被白色所替代。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