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全球逾500知名作家联名发声:监控等同于盗窃

2013-12-12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旨在向政府施压

过去半年里,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以及德国《明镜周刊》等世界主流媒体对英美等国的监控活动进行了大量曝光,引发一场有关西方情报机构法律框架和监管漏洞的大辩论。

迫于舆论压力,美英当局先后承诺,将对本国情报活动进行审查。但民权组织仍不满意,批评政府倾向于向媒体施压而非处理不当监控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由此,他们希望10日发表的作家联名公开信能够进一步向政府施加、促使其作出改变。

“如果要令政治家们正视英美情报机构大规模侵害个人隐私的事实,国际道德压力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英国笔会(English Pen)成员乔·格兰维尔认为,逾500名世界知名作家的签名能够显示出公众对于此事的“愤怒和担忧”。

与此同时,作为“作家反对大规模监控”活动的支持方之一,英国笔会还呼吁民众在活动官方网站(change.org)上签名以示支持。

***英政府被斥为“美国的数字斗牛犬”

10日,出席联名公开信活动的部分作家将矛头对准英国政府,把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其内阁斥为“美国的数字斗牛犬”。

英国作家普里亚·巴兹尔认为,相较于德国,英国政界对大规模监控活动的反应“更加糟糕”。“你能真切地感觉到,我们的民主和言论自由受到威胁。这也是我希望联名公开信能够在英国之类的地方激起更大共鸣的原因。”

丹麦作家扬内·特勒认为,此次活动应被视为帮助政府、而非针对,“斯诺登抛出了一个雪球,我们希望能用这个雪球发起一场雪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