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乌拉圭成全球首个大麻合法化国家

2013-12-12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尚存争议

虽然乌拉圭参议院已通过法案,但保守党仍然强烈反对。有民意调查显示,58%的乌拉圭人反对大麻合法化,这个数字比今年6月份的68%有所降低。 

批评人士称,大麻合法化将增加大麻消费,并向其他毒品敞开大门。据乌拉圭政府统计,该国8%的民众经常吸食大麻。如果这个法案奏效,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众多国家可能效仿。葡萄牙2001年的毒品立法改革就取得了成功,在不增加毒品使用的同时减少了毒品暴力。

“乌拉圭的新进展具有历史意义。”力主大麻合法化的毒品政策联盟(Drug Policy Alliance)创始人伊桑•纳德尔曼表示,“乌拉圭呈现了一种创新模式,将更好地保护公众健康和公共安全。”毒品政策联盟由索罗斯开放社会基金会部分资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