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乌拉圭成全球首个大麻合法化国家

2013-12-12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独步全球

乌拉圭致力于打击毒品走私的举动在拉丁美洲受到了密切关注,这个地区的领导人越来越多地认识到,让某些毒品合法化是终结毒品暴力的可能途径。 

此外,一些饱受大麻合法化问题困扰的富裕国家也盯上了这个法案。金融大鳄兼慈善家乔治•索罗斯认为该法案可以作为一场“试验”,在业已失败的美国“毒品战争”政策之外探索另一种可能性。 

根据法案,乌拉圭当局需在120天时间内设立控毒委员会,负责发制定大麻种植标准,规定售价,并监控大麻消费情况。 

荷兰允许在咖啡店销售大麻。这次法案生效后,乌拉圭将是首个从大麻种植到购买到销售整条产业链都合法的国家。加拿大、荷兰和以色列等国家对医用大麻种植是有法律规定的,但禁止种植供消遣用的大麻。去年,美国的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曾通过法案,使用于消遣用途的大麻合法化。

***毒品“运输线”

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表示,此举只是为了规范大麻市场,并对其征税。因为大麻市场早已存在,且被犯罪分子把持。穆希卡说:“我们曾经将大麻市场作为礼物拱手送给了毒品走私贩,然而他们腐化了整个社会,比毒品本身的危害还大。” 

乌拉圭是拉丁美洲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与哥伦比亚和墨西哥这样的国家相比,该国的毒品暴力和其他暴力要少得多。在乌拉圭监狱中,有1/3的囚犯服刑罪名均与毒品走私有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