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乌拉圭议会批准大麻产业合法化 为全球首个国家

2013-12-11 09: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拉圭议会批准大麻产业合法化 为全球首个国家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6日,美国西雅图市民纪念华盛顿大麻合法化一周年。(资料图片)

据外媒12月11日报道,乌拉圭议会已经投票批准一项法案,允许生产、销售和消费大麻。此举使得乌拉圭成为全球第一个将大麻产业合法化的国家。全球饱受毒品犯罪困扰的国家都在关注这场大胆的“社会实验”。

根据之前的报道,这项由乌拉圭总统穆希卡极力推动的法案规定,乌拉圭将成立全国大麻管理院,具体负责规范大麻的种植、管理与销售。通过全国大麻管理院,政府将向进行注册的私人和社团发授种植许可证,对种植情况进行监管,并控制作物质量。而对于家庭小规模种植,管理院也将予以监管。按照规定,每户将不得种植超过6株大麻,且人均收获量不得超过每人每年480克。而在销售层面,吸毒者将获得磁卡,每月将可从国家购买20支大麻香烟,即40克大麻。

作为政府首脑,穆希卡之所以积极推动这个乍看上去“不可思议”的议案,原因在于,在这位南美总统眼中,比起毒品消费,毒品贩卖与走私而引发的暴力犯罪才是真正的危害。

穆希卡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对一个长期而严重的问题进行深入彻底的讨论,这是一个全人类都正在面对的问题。事实上,我觉得毒品本身并不可怕,真正异常可怕的是毒品走私贩卖,这二者是完全不一样的。”

在穆希卡看来,“镇压式”的禁毒战争只会是一场失败的战争,而事实上,在世界各个地方,对毒品的常规斗争都正在失败。而将大麻之类的“轻毒品”合法化,可以消除毒品走私带来的暴利,从而达到抑制与毒品走私相关的暴力犯罪。此外,此举还可以使警方将力量集中于打击黑市毒品交易与毒品走私犯罪,而不是个人或小规模的“瘾君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