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国际政坛“宿敌”或在纳尔逊·曼德拉追悼会上聚首

2013-12-10 15: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总统府部长柯林斯·沙巴纳表示官方难以估测将有多少人出席或试图进去体育馆。“一旦发现人数难以控制,我们就会关闭入口,”他说。

沙巴纳呼吁那些被“打发走”的人要礼貌些,并指出会场已经挂起了大屏幕。

政府将努力避免去年非洲人国民大会百年庆典时的混乱不再发生。据报道,当时,看到自己的住处没有食物和床铺,非洲的领导人们不得不亲自去买。乌干达的总统穆塞维尼不得不从Nando`s烤鸡店购买一些烤鸡。

沙巴纳表示91个国家及政府首脑已确认他们会在9日中午之前抵达,但是他不认为官员会过多。“对于那些预测会发生混乱的人,我们已经习惯了,这并不新鲜。”

沙巴纳强调说,种族隔离结束后不久,南非举办过橄榄球世界杯,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以及众多其他重大活动。“人们都说会发生混乱,但从没发生过啊。”

他补充说:“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支持者都会和我们一起确保一切顺利。我们会证明质疑者是错的。”

一只由警察,外交及情报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一直在与想要参加仪式的外国代表团进行商谈,仪式将于中午11点开始,下午3点结束。

奥巴马和卡梅伦都表示会在10日上午抵达。在几位出席的美国总统中,只有与曼德拉十分亲近的克林顿预计会停留到15日的葬礼结束之后,葬礼将在位于东开普省的库努举行。

曼德拉葬礼的荣耀甚至可能超越丘吉尔首相,戴安娜王妃,威尔士王子,约翰·F·肯尼迪及约翰·保罗教皇的葬礼——来自各个国家的集体呼吁。前美国外交官布鲁克斯·斯佩克特说:“除了联合国,这应该是有史以来各国首脑最大的一次集会了。而除了总统就职仪式,让美国现任总统和3为前总统聚在一起也十分罕见。南非政府正以多种方式进行准备,但是这次活动带来的浪潮可能会让这一切的准备都大为震惊啊。”

被问及南非是否能够应对时,布鲁克斯答道:“南非政府能够应对,因为他们没有退路。他们不会把一位国王留在高速公路旁,让他自己搭便车到FNB体育馆。当他们全力投入进去,事关国家荣誉,他们必须圆满完成,显然,国家的荣誉掌握在他们手里。”

“这是一个事关整个民族的时刻。它在整个民族的历史上也是独一无二的。为了能够圆满完成,人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

11日到13日,曼德拉的遗体将会被安放在首都比勒陀利亚。库努是曼德拉长大的村庄,官员们表示他的葬礼将会于周日早9点到中午举行,出席嘉宾将不超过5000人。

“我们不会拒绝国家首脑出席”,他们补充说,但是因为偏远农村地区的后勤问题他们也表示不倡导出席。1500多名记者已获官方认可出席葬礼。

12月9日,整个国家的人民会继续纪念反种族隔离的英雄的一生。黎明过后,一支车上满载非洲人国民大会支持者的的汽车车队离开了开普敦,前往前维克多·沃斯特监狱——曼德拉被关押的最后一个监狱,也是在那里,他和前妻温妮一起举起拳头庆祝胜利,他将此标记为一个革命战士到政界元老的过渡期。

屋子里面,桌上点着蜡烛,也就是在这张桌前,曼德拉和当时在任的总统德克勒克达成了历史性和解。“我特别难过,伤感,但是也很骄傲能够活在他的时代,”清洁工人Jo-Anne Aranes说道,她的车上贴着绿金黑三色的非洲人国民大会的旗帜。她10岁的女儿在她身旁。“这对我尤其特别,因为我的女儿可以在这学习我们的历史,”她说道。

(译者: 王欢 编辑:齐磊 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