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曼德拉“世纪葬礼”在即 南非当局压力山大

2013-12-10 0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南非已故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世纪葬礼”在即,据英国《卫报》12月8日报道,这次规模空前的葬礼也给南非当局带来了巨大的后勤和安保压力。为此,南非政府呼吁民众尽量参加当地的纪念活动,避免蜂拥参加国葬。

***场面混乱

此次参加曼德拉葬礼的外国政要和记者规模空前,据估计,将有2500至3000名国内外记者对曼德拉葬礼进行报道。此外还有无数想见证这一历史事件的人们。

8日,在约翰内斯堡Nasrec会展中心出现了混乱场面。几百名等待报道曼德拉葬礼的记者在此排队领取通行证。有时候,一台打印机出现故障就得让记者们等上2到4个小时。外面停车场混乱不堪,不同语言的叫骂声此起彼伏,有时还会有一两个南非当地媒体记者插队,用当地语言跟官员对话。

很多记者都已表现出不耐烦。“我们有10个人困在这里,没法出去工作。”Dimension电视台记者特拉斯特•杜布说。德国摄制组的扬·米勒也表示:“太糟糕了,我们需要去其他地方,现在压力很大。”

会展中心一名焦头烂额的官员此事也按耐不住脾气,他说:“我们有4年时间准备世界杯,但只有几个月准备曼德拉葬礼。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已经做了多少,也不会告诉你还有多少需要做。也许你愿意帮我们做这些?”

约翰内斯堡的165家宾馆均已人满为患,不过目前还没有房价上涨的报道。54岁的玛丽·玛格丽特和5个朋友坐了14小时飞机从美国俄亥俄州赶来,已入住希尔顿酒店。“我们一辈子都在报道曼德拉的事迹,我们也支持曼德拉的儿童基金会,所以我们过来了。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我们想让人知道人人都爱马迪巴(曼德拉的族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