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曼德拉“世纪葬礼”在即 南非当局压力山大

2013-12-10 0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难以招架

10日的曼德拉纪念仪式在9.5万个席位的约翰内斯堡大型露天足球场举行,南非当局已警告,前来参加该仪式的观众可能被拒之门外。同时,南非政府承诺将在指定悼念地点设立至少90个巨型电视屏,遍布南非各省。

南非当局发声明称:“在已经满员的地方,警方和其他官员将拒绝来人入场。政府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让尽可能多的人能参与这些官方纪念活动,但我们的容纳能力确实有限。”

南非主要城市和古努周围的道路已经封锁,古努是曼德拉的家乡,也是此次葬礼的举办地。曼德拉粉红色住宅方圆几英里外的道路也已封锁。道路封锁引发了庞大的媒体队伍的恐慌,担忧一些“辎重”如露营车、卫星天线等无法行进。

南非航空公司目前正在加飞去往东凯普省的东伦敦机场的国内航班。但离古努最近的乌姆塔塔机场已经预留给了各国首脑,自13日起乌姆塔塔机场的将关闭空域,机场上停着许多媒体雇佣的直升机。重要人物将乘坐豪华客车前往墓地。

东开普省省长基维特表示该市的电力、银行和零售业均已准备好,但宾馆不足,她请求居民帮助。“我呼吁东开普省市民向前来我省的客人敞开家门。”一些居民已经响应呼吁,南非博主费雷拉称,古努的居民允许记者使用厕所等设施。同时,古努已配备了大量军队和警察,加强安保。

在国葬仪式结束后,曼德拉遗体将在军队护送下运往古努下葬。据称,比起葬礼来曼德拉的墓碑将十分简朴,曼德拉要求在碑上只刻上“曼德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