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改口 奥巴马曾与“黑户”叔叔共同生活

2013-12-07 09: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白宫改口 奥巴马曾与“黑户”叔叔共同生活
奥巴马的叔叔奥尼扬戈(中)3日被判获准在美永久居留权。(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本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叔叔奥尼扬戈·奥巴马获得法官准许,拿到美国绿卡。当时,他在法庭上说奥巴马曾在他家里住过三周,这与白宫宣称没有记录显示叔侄两人见过面的说法相矛盾。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12月5日报道,当天,奥巴马公开回应外界质疑,他坦承上世纪80年代准备入读哈佛大学法学院前,曾与当时还是“黑户”的叔叔共同短暂生活过。

奥尼扬戈·奥巴马现年69岁,2011年8月在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市因醉酒驾车被捕,他非法移民的身份以及与总统的叔侄关系暴露。被捕后,他还说“我想我会打电话给白宫”。

同年11月,一位白宫发言人表示没有记录显示奥巴马与奥尼扬戈两人见过面。而《华盛顿邮报》也报道称,学者相信两人素未谋面。此后,白宫方面一直没有更正上述说法。

本月3日,奥尼扬戈在波士顿就涉嫌非法移民逗留美国多年出庭受审时透露,他们叔侄二人不仅见过面,还一起生活过三个星期。由此,外界开始质疑白宫为何要隐瞒此事,并猜测奥巴马是否利用其总统身份帮助叔叔拿到绿卡。

“总统先生搬到波士顿市剑桥镇,准备入读哈佛大学法学院时,第一次见到了他的叔叔奥尼扬戈。”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5日表示,“在搬进自己的公寓前,总统先生确实曾在叔叔家短暂住过。之后,两人每隔数月会见上一面。不过,总统先生从法学院毕业后,两人失去了联系。直至今日,他已有20年没有见过、10年没有跟他的叔叔说过话了。”

至于白宫此前为何撒谎,舒尔茨解释称,这是因为当时白宫发言人没有向总统本人求证,“这次,我们直接询问总统了。”他还反复强调,“总统本人或者白宫从未插手”奥尼扬戈案件。

奥尼扬戈1944年出生于肯尼亚,是奥巴马总统的父亲老奥巴马的弟弟。1963年,在老奥巴马的帮助下,奥尼扬戈持学生签证来到美国、在剑桥镇一所私立男校就读。不过仅仅一年之后,因为无力承担昂贵的学费,奥尼扬戈转入一所公立学校并在那里毕业,后在波士顿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上世纪70年代签证到期后,他就一直非法居留在美国。

负责审理奥尼扬戈案件的法官伦纳德·夏皮罗表示,只要品行良好、1972年之前入境且不间断居留美国的外国人可获长期居留许可,所以他决定准予被告奥尼扬戈居留美国的权利。

奥巴马的姑姑泽伊图妮·奥尼扬戈先前同样非法居留美国,不过2010年申请政治避难获准,摆脱“来自肯尼亚的非法滞留者”的身份,获得合法居留美国的资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