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承认奥巴马见过“黑户”叔叔

2013-12-06 15:12 来源:新华网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5日承认,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见过非法滞留美国的叔叔奥尼扬戈·奥巴马,还曾在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寓所暂住。

  卡尼在当天举行的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白宫此前宣称奥巴马没有见过叔叔,是因为在2011年奥尼扬戈非法移民身份曝光后,白宫助理们只是查证了包括奥巴马回忆录在内的历史文献与记录,便向媒体给出了这一说法,没有人想起来去问一问奥巴马本人。

  当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一名联邦移民法官3日裁决奥尼扬戈可以留在美国,不用遭遣返后,相关新闻报道说,奥巴马不仅和他见过面,还在上哈佛大学时在其寓所暂住。

  卡尼说,看到这一报道后,他意识到应找奥巴马求证。奥巴马告诉他,自己在去哈佛大学念法学院时曾在租住的住所尚未交接前暂住在奥尼扬戈家中。卡尼说,奥巴马在哈佛念书期间,两人一般数月见一次面,1991年奥巴马从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后,两人逐渐失去了联系,奥巴马已有大约20年没见过奥尼扬戈,有大约10年没有同他通过话。

  肯尼亚籍的奥尼扬戈1963年持学生签证来到美国,1970年签证到期后滞留不归,成为非法移民。移民部门在1986年和1989年两次下令将他遣返,但遣返令一直没有付诸实施。2011年,奥尼扬戈在波士顿附近因酒后驾车被逮捕,他的遣返问题再次引起执法部门关注。据报道,被捕时,奥尼扬戈告诉警察:“我要给白宫打电话。”但他3日在法庭上说自己不记得说过这样的话。

  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尼说,他认为司法部门对奥尼扬戈一案的处理合适,白宫从未就此案向相关方施加任何影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奥巴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