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肯尼亚籍叔叔获永久居留权 已在美生活50年

2013-12-04 10: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肯尼亚籍叔叔获永久居留权 已在美生活50年
 
12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肯尼亚籍叔叔出席在波士顿举行的移民庭审。(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12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肯尼亚籍叔叔扬戈•奥巴马当天终于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

现年69岁的昂扬戈•奥巴马已经在美国生活了50年。20多年前,他无视当局的驱逐令,非法滞留美国。

12月3日,昂扬戈•奥巴马参加移民庭审,他表示自己是个努力工作的员工,也缴纳了所得税,只被逮捕过一次。

当被问到是否有亲属在美国时,昂扬戈•奥巴马表示:“我确实有个侄子。”当法庭要求他说出侄子的名字时,他回答:“巴拉克•奥巴马,美国总统。”

法官夏皮罗认为昂扬戈品行良好,符合永久居留资格。他引用相关法律称,1972年之前来到美国,并持续在美生活的人,如果品行良好,可获得永久居留资格。

“昂扬戈•奥巴马是在总统之父(已故)的帮助下,1963年使用学生签证从肯尼亚来到美国的,后来曾续期,最终在1970年到期。他随后没有根据美国移民法获得任何权利,但他获得肯尼亚的有效护照,两年前续期。”

 2011年8月24日,昂扬戈因醉酒驾车被逮捕,随后又因涉嫌非法移民而遭到拘留。当警察问及是否要通知亲友时,他说:“我想我会打电话给白宫。”到9月初,美国官员透露,因非法移民被拘留的昂扬戈已经获释。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