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2013年——中国梦之年

2013-12-06 16: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明中国”旨在复兴中国的经典文化,也是对传统理念的重新解读。在大规模发展已经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后,在考虑环境因素,以及保持发展与可持续性的平衡时,就要关注如何构建和谐了。

进步、和平、与和谐是实现“现代中国”、“全球中国”和“文明中国”的原则。

2013年对台湾地区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习近平与台湾参会代表萧万长在APEC峰会期间举行会谈,此举向台湾地区和世界释放出一个十分明显的信号:下一个十年,台湾和大陆的政治分裂局面也许就要结束了。

如果邓小平的政治天赋表现为在香港地区实现一国两制,习近平则是针对台湾问题特殊性提出合作框架的理想人选。福建是反映台湾文化的一面镜子,习近平在福建有17年的执政经验,对台湾经济和政治发展动态有着独特的见解。

因此,他有很多机会思考实现两岸统一的中国梦,以及罗贯中小说《三国演义》开篇所言“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

(译者:张莉莉 作者:高大伟(David Gosset),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文苑主任,中欧论坛创办人;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习近平 中国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