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2013年——中国梦之年

2013-12-06 16: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世界舞台上,习近平拥有其他领导人无可比拟的影响力。

今年10月,美国联邦政府关门事件迫使奥巴马总统取消了一系列国事访问,也缺席了巴厘岛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为了峰会上影响力最大的人,美国只能通过口头表态来强调它在亚洲的核心地位,有些讽刺。

2013年最有影响力的人无疑是习近平。在世界的棋盘上,施展一系列动作的中国和缺乏领导力的欧盟以及政治瘫痪的美国形成了鲜明对比。西方丧失了主导力,仅仅对中国的新举措作出回应。

不到一年的时间,习近平向世界清晰、有力地阐释了中国的时代精神——中国梦。他继承了邓小平关于改革的思想,从安纳伯格庄园到巴厘岛,凭借自然谦虚的态度,赢得了世界的瞩目。

习近平40岁时任福建省福州市市委书记。他让下属在办公室的墙上挂了一幅字,上写着“马上就办”。20年后,身处中南海,他已经养成了快速有效的办事方式。

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可以看作是三个相互关联概念的综合表述:“现代中国”,“全球中国”和“文明中国”。

“现代中国”概括地总结了孙中山建立中华民国之后,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对社会经济进步的不断追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数亿中国人民摆脱了贫困,中国妇女得到了解放——“妇女撑起半边天”,毛泽东曾将这样表述——人均寿命得以延长(1950年人均寿命41岁,如今76岁)。邓小平领导的改革开放在当前依旧是推动中国社会发展的催化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习近平 中国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