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2013年——中国梦之年

2013-12-06 16: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如何解读中国宣布建立覆盖钓鱼岛地区在内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这只是一种防御机制,而不是用于进攻,美国和日本也已经建有类似的防御机制。成功地让世界逐渐接受中国对东海的划分,这显然是改变亚洲地理政治现状的一记妙招。美国政府已经下令,建议国内的航班飞经东海防空识别区时向中方通报飞行计划。

“全球中国”不仅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频频亮相——从在南极建立科学考察站到货船试水北极航线——也延伸到了太空探索和发现上。嫦娥三号的升空和月球车的着陆,标志着中国迈出了深空探索的重要一步,拉开了习近平时代的帷幕。

西方试图维持现状而中国则努力营造崭新的国际秩序,两者之间形成鲜明对比。西方认为2008年后金融危机时代很可能重蹈之前的覆辙,而中国期待未来的发展更符合自己的利益和意愿,中国的发展前所未有地吸引了世界的关注。

和美国梦不同,中国梦不只是表述新颖而已。它承载着具有4000年文明历史的中国对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也表达了“文明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景。

在建筑、设计、时尚和艺术方面,中国式审美发展迅猛。从茶道到书法,中国式品位和文化形式逐渐复兴。复兴并不是在西方为中心的世界秩序中谋得寸土立足之地,而是强调中国的独特存在,促进世界向多级化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习近平 中国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