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2013年——中国梦之年

2013-12-06 16: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为中国第五代领导集体的核心人物,习近平面临着双重任务。不仅要保证与前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工作的连续性,还要根据快速发展变化的国内环境和国际环境找出新的发展动力。

在11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重申了邓小平1978年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改革精神,表示要“全面深化改革”。

正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鼓励邓小平建立了经济特区。1985年至1988年在厦门任职的经历让习近平切实体会到了邓小平的远见卓识。

如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所言,习近平正带领中国走向崭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让市场发挥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提出,立即赢得了改革派的支持。

废除劳教制度、调整计划生育政策、成立领导小组指导更广泛的经济金融改革、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等一系列缜密的决定使国家的管理更加的完善。

“现代中国”和“全球中国”相互联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发展变化之一。通过21世纪无处不在的“丝绸之路”,中国的商品、技术、商人、学生、游客、资本和文化到达了世界各个角落。

如今的中国逐步走向国际化,意识到相互依存与合作正是21世纪的典型特征。在中国梦的理念中,“全球中国”需要和平发展,“现代中国”需要进步,概念是相通的。

“全球中国”并不含传教士色彩,崛起的中国不寻求霸权主义或全球领导权,只是实现民族复兴。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习近平 中国梦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