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回击美国起诉俄外交官:廉价公关策略

2013-12-06 15:4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俄回击美国起诉俄外交官:廉价公关策略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6日对美国针对25位俄罗斯外交官及24位他们的配偶的刑事指控表示愤慨,称不明白美国为何将指控公开,并表示俄罗斯也不满美国驻俄外交人员行事但选择了息事宁人。

俄罗斯副外长雅伯科夫在一份向俄罗斯新闻媒体发放的声明中表示,莫斯科对美国驻莫斯科的外交人员也有许多指控,但是莫斯科选择不公开。

“我们对美国针对俄罗斯驻美国外交人员的指控表示强烈反对”,并表示,这起起诉是一次“廉价的公关策略”,是听从美国国内“恐俄势力”的命令行动。

雅博科夫同时认为,美国应该首先通过外交途径寻求解决办法,而不是将其公开化。他同时还暗示,俄罗斯也有许多针对美国外交人员的指控,但俄罗斯选择了保持沉默。“我们也对许多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行为不满。但是我们不希望双方步入言辞之争、相互指责的道路。”

据报道,这一事件可能导致俄美关系之间新的危机。此前,由于俄罗斯向前美国情报机构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庇护,双方关系一度陷入僵局。

据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此前称,25位前现任的俄罗斯外交官及24位他们的配偶将在曼哈顿的联邦法院面临刑事指控。他们涉嫌医疗补助欺诈以及偷窃政府基金。

美国媒体报道,在享受美国穷人补助的同时,这些前任、现任外交官及其配偶还在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住房补贴,购买名表、珠宝等奢侈品,目前49名被告中的11人依然身在美国。

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一国外交代表对接受国的刑事管辖享有豁免权。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