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逝世 奥巴马令白宫和美国公共建筑降半旗

2013-12-06 10:26 来源:中新网

曼德拉逝世 奥巴马令白宫和美国公共建筑降半旗

  资料图:曼德拉出席南非世界杯闭幕式

据外媒报道,南非首位黑人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各国领导人纷纷在第一时间对曼德拉的逝世表示哀悼。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5日命令美国白宫和公共建筑为曼德拉降半旗以志哀。

奥巴马在曼德拉去世的消息发出45分钟后,随即发表讲话,称自己代表美国家人和民众对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并对曼德拉平生事迹作出高度评价。

奥巴马还说,他和无数人一样,曼德拉的一生给了他积极的启发。他评价曼德拉“具影响力及勇敢”,称曼德拉虽为他人的自由而放弃自己的自由,但已令南非进化并推动了我们。

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则对曼德拉的去世表示:“一盏明灯熄灭了”。他说,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一个真正的全球英雄。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办公室将降半旗致哀。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曼德拉影响了全世界,是一位“正义的巨人”。潘基文说,他对曼德拉的逝世“非常悲痛”,对曼德拉予以极高评价,称他是这个时代出类拔萃地推进联合国价值观的人物。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今天世界失去了其最重要的领导人之一。历史将会记住曼德拉对于人类尊严和自由、和平与和解的贡献。

南非总统祖马则宣布,将为曼德拉举行国葬,南非各地从明天起将降半旗致哀直至葬礼完毕。

曼德拉曾经在白人统治的种族隔离时期被监禁27年,他带领南非结束族隔离制度,走向多种族的民主制度,并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