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中非首都爆冲突至少105死 多数遭棍棒打死或砍杀

2013-12-06 15:41 来源:中新网

中非首都爆冲突至少105死 多数遭棍棒打死或砍杀
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5日爆发激烈冲突,根据路透社目击者和一位援助工作者的说法,至少有105人丧命。(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5日爆发激烈冲突,根据路透社目击者和一位援助工作者的说法,至少有105人丧命。联合国已一致同意由非洲和法国进行军事干预。

反对穆斯林所主导政府的基督徒战士在黎明前对班吉发动攻击,这是自3月政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城内枪声四起,据称包括总统府附近也有枪声。

路透社特派记者前往班吉PK5区的一处停尸间,清点出有53具尸体。他表示,大部分受害者似乎都是遭棍棒打死或以刀砍杀。

在班吉的医院工作的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人员韩利昂(Samuel Hanryon)则表示,那里的停尸间也有52具尸体。

中非共和国叛军塞勒卡联盟(Seleka)3月举事推翻总统博齐兹(Francois Bozize)以来,全国就此陷入穆斯林与基督徒的教派冲突。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日授权派驻在中非共和国的法国和非洲部队,动用武力以保护平民,并对中非共和国实施武器禁运,同时要求联合国准备对中非共和国进行维和任务。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