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墨西哥放射物被盗引恐慌 窃贼或已遭辐射污染

2013-12-06 09:17 来源:中新社

这辆载有钴60的卡车是在前往废物储存中心的路上被盗的。据卡车司机描述,失窃事件发生在2日凌晨,他当时将卡车停靠在墨西哥城以北伊达尔戈州一个加油站,两名带着枪支的武装人员将正在睡觉的他拖下车绑住手脚,将车开走。接到报案后,墨当局高度重视,派遣大批警力在首都墨西哥城和中部6个州展开大范围搜索。

核安全委员会物理学家希门内斯(MardonioJimenez)称,这是头一次遇到放射性物质失窃后被从储存罐体中释放到外界的情况。最大威胁在于打开罐体的人有很高的死亡风险,可能在一到三天之内死亡。目前尚未收到任何遭受辐射的病人到医院就诊的报告。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一份声明中提到,“如果钴60的结构已被破环,将会造成很大的辐射污染。”偷运放射性物质的人员很可能没有意识到其危害,而接触了该偷运车辆的人员也有被辐射的可能。

胡安表示,“极度危险”的钴60在医学上用于放射治疗,被窃物质来自墨西哥社会保险局下属的蒂华纳医院。他说,这种放射性废料无法用于制造常规核弹,但可与常规爆炸物一起制成“脏弹”。

墨西哥检方透露,没有迹象显示该案与恐怖主义相关联,很可能只是一起普通的盗窃案。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已经通知全国31个州和联邦区的下属办公室,连同墨西哥各级警方、墨西哥国家核安全和保障委员会以及国际原子能组织、美国国土资源部一起对卡车失窃事件进行调查。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