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报告称福岛核辐射增加癌症发病率 日本忙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1 13:07:28
分享

WHO报告称福岛核辐射增加癌症发病率 日本忙否认

2月28日,福岛县医生给一名儿童进行健康检查。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28日表示,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当地民众,癌症发病率有所增加。日本环境省当天对此予以否认。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调查报告,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使得福岛县受灾民众患癌症的几率增大。

根据测算,在核辐射量最高的地区,1岁女孩遭受核辐射后,到89岁为止,其患甲状腺癌的几率从0.77%增加到1.294%,乳腺癌的发病几率也增加了6%。遭受核辐射的1岁男孩生白血病的几率也增加6%以上。另外,如果民众在避难区域生活了4个月,并食用受核辐射污染的食材,他们患甲状腺癌和乳房癌的几率增大。

日本环境省28日当天就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份报告予以否认,称这份报告认为会产生上述风险是不对的。

日本环境省认为该报告存在问题。报告假设100毫希及以下的低辐射也会影响民众,而日本环境声表示,这一点尚待确认。另外,日本环境省还表示,目前没有必要修改健康管理方面的政策,因为他们自行估算的核辐射量比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中提到的要小。

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遭遇9级地震,导致两座核电站发生事故,产生核蒸汽泄漏和爆炸。这起事故在日本内外造成恶劣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