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勇士”指挥官病故 年仅58岁疑遭核辐射

2013-07-09 17: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福岛勇士”指挥官病故 年仅58岁疑遭核辐射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前站长吉田昌郎(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被称为“福岛勇士”指挥官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前站长吉田昌郎,于7月9日上午在东京去世,终年58岁。

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遭受了地震和海啸的双重冲击,导致严重的核泄漏事故。当时在核电站内工作的吉田站长,不顾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和东京电力公司的发对,发动留守工作人员进行了最大限度的自救工作,有效地遏止了核爆炸的发生。吉田和他的伙伴因此被国际媒体称为“福岛勇士”。

当年12月,吉田被查出食道癌。但他仍坚守自己岗位,在动手术之前还表示:“为了福岛灾民免受辐射,我死了也值得!”后来,他不得不离开福岛第一核电站,入院治疗。2012年7月,因脑部出血,吉田先生施行了紧急手术,此后健康一直处于危重状态。今天上午,吉田先生离开了人世。

东京电力公司先前曾否认吉田先生的癌症与核辐射有直接的关联。但是舆论认为,直接在第一线指挥核泄漏抢险的吉田先生的死,与遭受严重的核辐射是脱不了关系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