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墨西哥城放射物运输车辆被抢 附近检出强辐射

2013-12-05 14: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5日报道,墨西哥核能监管部门负责人向共同社透露,墨西哥城近郊3日有一辆运载医用放射性物质“钴60”的卡车被两名男子抢夺。卡车4日被找到,附近地区检测出强辐射。两人可能打开密封容器后,丢弃了放射性物质。

人类在该放射性物质附近几分钟后就可能死亡。两名作案男子很可能已经遭受过量辐射处于危险状态。有关部门正在搜寻两人下落,同时加紧确认是否有放射性物质被带离现场。

钴60是主要用于医院癌症放疗及工业制品非破坏检查的一种人造放射性物质。卡车当时正驶向放射性废弃物管理设施。发现卡车的地点距离被抢地点约有40公里,装有放射性物质的容器已经开封,距此1公里处检测出了强辐射。

2000年,泰国曾发生弃置医疗器具中的钴60导致3人遭受过量辐射而死亡的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