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深入Avaaz——网络行动主义真的能改变世界?

2013-12-05 16: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帕特说“网络的参与,使得科学产生了极大的进步。我们可以通过会员参与的项目记录为其制图分类,有些可能对开展活动感兴趣,有些可能对联名声明感兴趣,我们会量体裁衣。”

“如今每一件事情都如病毒式的发展。”金融危机的扩散,病毒的传染,思想的传播,都如病毒式的发展。从这些现象让我们了解到怎样抓住那些不热衷于活动的人成了当务之急。现如今年轻人喜爱电子设备,而这就成了Avaaz的最大优势。

不过有些人不赞同,他们认为正是这种“懒汉行动主义者”使乌托邦式的电子主义绝望。马尔卡玛在《纽约人》上言辞犀利的称“这个改革无法推广”。文章说“50年后在谈论影响美国社会历史巨变中我们将会遗忘激进主义这个词”莫罗佐夫在他的新书中更是直白的说“点击既改变世界,副标题?愚蠢的科技万能主义者”

“愚蠢?就像脸谱网似乎无法拯救世界。在英国Avaaz的成员人数是劳工党人数的5倍。每个月都会有3,0000人向劳工党捐赠,那些费用都用于广告费用、仪器设备和噱头的炒作,或是能给奥巴马总统、卢拉总统、日本首相提供建议、简单的网络申请,尤其是商业板块毫无专业性,政治内容毫无见解,这些都不是我们”

视觉噱头­­­­­­­­——像人们用纸糊头套装扮成添胜和大卫·卡梅伦这就是Avaaz的特色。正如帕特提出的“TOC”概念既“变换理念”怎样能让人由一种理念转向另一种理念。怎样使一次轻击或一个电话就能改变世界。如果想法不强烈,不够吸引人,那么就否定它。我们一直致力 “变换理念”的完善

“所有事务都能量化,这就是运动建筑的科学.“我们甚至有电子邮件模板,对时间紧迫性我们早有预见,所以我们可以承诺“三天”搞定,以备有要求的会员。我们将此称为“危”与“机””

“危”与“机”是Avaaz主义的另一种表达帕特说“虽然在《辛普森一家》中就知道这个概念,最大的危难也是最大的转机。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我们为自己行为哭泣的同时。又会感叹在过去30年里取得极大的进步,全球一半的人仍处于饥荒,但女性的地位却显著提升。大量的现实让我们抱有希望与乐观。”

Avaaz中有些也极具有“危”和“机”的特色。我们从华而不实的流行文化中吸取元素运用到那些被认为是牺牲小我,实现大我的活动中去,让其多了份认真感。

危险地带:法国摄影师奥奇力克去年在霍姆斯与随行记者玛丽·科尔文一起遇害。Avaaz帮助其潜逃叙利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