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深入Avaaz——网络行动主义真的能改变世界?

2013-12-05 16: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深入Avaaz——网络行动主义真的能改变世界?
Avaaz总裁里肯·帕特 (图/麦克·麦克雷尔)
 

Avaaz快速的发展,仅仅只是他区别于其他传统慈善机构或示威组织的一个方面。他的业绩发展曲线如火箭冲天直线而上。现在,毕竟是一个网络化的时代。Avaaz的发展过程已不再是像几年前国际特赦组织的发展模式,而是像YouTube的发展轨迹。初步预计五年内达到500,0000支持者,而这一预计在创网18个月内打破。Avaazd的成长是指数倍的增长,由原来第一年9个员工增至现在100个员工(总部设在纽约,但员工分布在世界各地),当我问帕特这些员工来自多少个国家时,他却无法说的清。

“大家来自世界各地,而且每个人都奔波于各地。员工们大概来自30到40个国家”我在伦敦的办公室见过他们,放置在昏暗的角落里的个人电脑像是某名胜古迹的遗址。这些员工都十分年轻,十分内行。他们在Skype上开会,通过谷歌文件与巴西的同事共同策划在葡萄牙的游行活动,仿佛这一切是与邻座的同事共同完成的当地项目。

Avaaz不仅组织形式上是全球化的,其内容也是全球性的,他的内容大多不是冲动的激进主义而是冷静的实用主义。他们不是为了拯救屠刀下的鲸鱼,解救在巴林岛被困的外侨民工,给巴勒斯坦带去和平,而是为了能产生广泛的影响。他们对会员采取样式测试然后评估其反馈信息。帕特说,只有这样才能让会员觉觉得一切都有可能,让他们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老板而不是他。

Avaaz具有超前性。Avaaz从不支持失败者,如果开展游行示威活动,必要花费资源。每年都有1200美元来自个人捐赠的预算。因此必须保证每次的活动都有足够的影响力。(2011,当新闻还没有报道时,我们已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了卫星调制解调器装置和带摄像功能的手机。今年,一封邮件及商业游行,民意调查及民众意向、使总统成功的获取在马尔代夫曾因被强奸而鞭刑的受害者的言论)。

Avaaz致力于解开网络之迷,像为什么可爱小猫跌倒的视频成病毒式转播。而这些技能并不会用于解密贾斯汀·比伯的事业为什么如此好、Lady Gaga的唱片为什么如此畅销,而是用在种族灭亡的潜在可能、被迫性强奸及物种灭绝。

“我们有点像在实验室的病毒专家,每次活动我们都会测试大约20多个活动方案,通过这些版本来观察人们的喜好。”这些版本不断的在颠覆,他的措词、图片、呼吁口号,直到它问世之前都在不断的改动。山姆·布莱德Avaaz的新闻负责人,向我展示了在缅甸活动开展前所有被否定的版本“改变顶端的米姆、文化风格或是图片都有可能增加大量的点击率。这18个被否定的版本大多数人只看见了我们在否定,却不知道大量的数据能微妙的体现我们的设计方式。正如亚马逊和谷歌会像Avaaz一样分析我们现有的选择偏好来预测我们的将来,调整自己的产品。用数据分析自己的盲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