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人民议会”所指何意?泰反政府示威领袖首次公开阐述

2013-12-05 0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12月4日报道,泰国国王生日在即,曼谷乱局3日出现转机。当天,在警方的默许下,示威者如愿以偿地“占领”了总理府和曼谷警察局。然而,反政府示威领袖素帖仍不满足,公开放话斗争还会继续。 
 
***泰王生日在即警方“不抵抗” 
 
12月5日是泰国国王普密蓬的生日,也是泰国最重大的节日。为避免侵犯王室尊严,此前还是势不两立的暴力对抗双方——警方和反政府示威者暂时握手言和。 
 
3日上午,在警察局长的指示下,曼谷警方主动移开路障、剪断铁丝网,撤除所有防御设施。没有了警方的阻拦,示威者迅速涌入连日来的主攻目标——总理府和曼谷警察局。 
 
《曼谷邮报》援引泰执政的为泰党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就结束示威者与防暴警察的暴力冲突一事,泰国当局与反政府示威领袖进行了协商,军方作为调停者也参加了协商会议。军方要求当局允许示威者进入总理府和曼谷警察局,以此作为结束暴力冲突的“象征性姿态”。 
 
据悉,泰国王室召见了军方高级将领,明确告知其“泰国人不能相互争斗”,而军方也分外认同忠于王室的重要性。 
 
此外,泰国警方高层也达成共识,一致认为采用高压手段应对示威者只会令局势恶化,“这场冲突是由政治引起的,所以也必须通过政治方式解决。之前,我们走过错路。现在,军人是英雄。泰国必须恢复形象,让政治家来解决政治问题”。 
 
***反政府示威“仍要继续” 
 
“我们可以庆祝,但请不要得意忘形、失去理智。”3日下午,泰国反政府示威领袖、前副总理素帖在总理府前发表讲话,号召示威者做好准备继续战斗。 
 
面对聚集在现场的数千名支持者,素帖首先赞扬了他们在示威时不畏催泪瓦斯、高压水枪和橡胶子弹的巨大勇气,他提醒称“占领”总理府和曼谷警察局是一个胜利但不是决定性的胜利,“我们必须继续战斗直至西那瓦家族不再踏足泰国政坛”。 
 
这位自称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的反政府示威领袖还明确表示,英拉·西那瓦总理辞职或者英拉政府解散都不足以结束示威,“我们誓要把‘他信政权’清扫出泰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